干部工作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国组织人事报》:山西加强“墩苗”干部跟踪培养 在打硬仗扛重活中练就真本领

发布日期:2021-03-11    点击:

 

      12月24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头条刊登《山西加强“墩苗”干部跟踪培养 在打硬仗扛重活中练就真本领》,对山西开展县乡党政主要领导岗位“墩苗”专项行动,优选精育、严管厚爱的实践做法进行报道。

 

    今年以来,山西开展县乡党政主要领导岗位“墩苗”专项行动,分两批从省市县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院校、中央驻晋单位等选派了503名年轻干部到县乡“墩苗”,并持续加强跟踪培养,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磨炼成才。

 坚持任职锻炼,确保“墩”出经验、“墩”出能力。将“墩苗”干部全部安排到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班子任职,对担任副职的要求有独立分工,在县级领导班子中担任职务同时兼任乡镇党委书记的,一般不参与县级领导班子分工,确保“墩苗”干部沉下身、静下心,在乡镇一线关键岗位锻炼成长。实施专项考核,重点围绕“墩苗”干部任职期间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由各市委组织部实施专项考核,根据考核结果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培养方向和培养措施,确定继续在当地任职或返回原派出单位工作。对存在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力等9种情形的,由原派出单位予以召回。

 坚持精准“滴灌”,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本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与“墩苗”干部进行集体谈话“鼓劲”,并在县乡“墩苗”干部任前培训班上开讲第一课,勉励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以好的精神状态、好的工作作风,取得新的工作业绩。“墩苗”干部到岗前,市县两级统一安排到信访、维稳、安全、环保等部门实践锻炼一周,确保尽快转换角色。开展县乡“墩苗”干部与中小微企业赋能对接活动,提升干部抓产业、促发展的能力本领。市县两级运用党校、干部学院主体班次以及“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等线上线下培训方式,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专题课程,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坚持精细管理,建立上下联动、长期关注的接续培养锻炼机制。省委组织部配套制定《选派到县乡任职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办法》,持续做好“墩苗”干部跟踪培养管理。全省117个县(市、区)委均为“墩苗”干部确定了一名现职县级领导干部作为培养联系人,指导工作、解决困难。市、县两级党委书记采取定期座谈交流与日常谈心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了解“墩苗”干部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注重安排“墩苗”干部多承担探索性试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让他们在打硬仗、扛重活中练出真本领。

  来源:山西组工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指明奋进方向
下一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提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