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4    点击:

 

各党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山西省高等学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和《山西传媒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联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对象

    培训时间:2020年5月18日——5月24日。

    培训对象:各党总支2020年上半年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参加往期党课培训班未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考试作弊和被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的除外)。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增进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法律基础知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具体课程详见附件),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同时,参训学员还可通过大学生网络党校官网“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专题,学习了解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其他学习资源。

   培训方式: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三、培训安排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规定的必修课程学习,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撰写思想汇报: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在线考试: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培训计入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四、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要协助做好培训管理工作,统筹安排,责任到人,强化教育,积极引导,严格检查,严肃落实。

   2.真学真懂,注重实效。党课集中培训是对党的知识、理论的系统集中深入学习,要树立学以致用的理念,坚持并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培训所学所思所悟与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和需求相结合,切实取得实效。

                             中共山西传媒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1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能力素养提升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山西传媒学院2019下半年发展对象网络培训教学计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