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山西传媒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27    点击:

9月27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山西传媒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丁喜泉、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三级主任科员何伟参加了会议。省委高校换届督导组组长翟健等一行3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督导。

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丁喜泉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学校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开好本次大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以提升办学质量为目标,全面深化各领域综合改革。三是以严肃换届纪律为保证,全面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丁喜泉指出,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党建工作重点和着力点,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青年学生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大先生、研究真学问,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本次大会关系到学校能否在应用型大学建设格局中找准定位、站稳脚跟,要紧紧围绕加快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基础条件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着眼当下,放眼未来,把大会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把美好蓝图转化为全校上下的实际行动。全体代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坚持党性原则,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充分发扬民主权利,选出一个好班子,明确一条好思路,形成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氛围,在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中凝聚起一股强大的发展合力。

吴刚同志代表中共山西传媒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从十个方面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和经验启示,分析研判了新征程上学校面临的形势,提出“三步走”的战略安排和未来发展基本遵循,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报告指出,要紧紧锚定“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奋斗目标,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领域,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树立敢于担当、成事创业的志气,努力开创山传发展新局面,续写山传新辉煌。

郭文平同志代表中共山西传媒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进学校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五年来主要工作,从五个方面谈了工作认识和体会,提出今后五年工作建议。报告指出,本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学校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要积极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建设特色鲜明行业一流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提供纪律保障。

上一条: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山西传媒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山西传媒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