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中共山西传媒学院委员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2020-12-02    点击:

根据《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下简称“两项法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结合实际,制定责任清单如下:

一、党委责任清单

(一)省管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1.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

2.专项学习培训,传达工作要求,讲清政策纪律,成员逐一表态。

(二)处级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1.认真研究部署,合理确定填报范围,精心组织开展,确保传达落实全覆盖、无遗漏;

2.集中学习培训,广泛宣传政策,专人辅导教育,做到“三个必学”“四个讲清”;

3.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相关规定,做好工作方案、抽查报告等的审核,以及查核反馈结果的认定和处理;

4.严格遵守干部工作政策规定,坚持干部选任“凡提必核”和重点查核,认真审批领导干部出国(境)事项。

二、党委书记责任清单

1.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认真填报、带头执行制度规定、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

2.做好省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教育培训和安排部署,确保将政策规定、纪律要求和工作部署传达到每位填报对象;

3.严格审核把关,认真审核其他省管干部报告材料内容的完整性、规范性、逻辑性,做到“一问三审”。

三、党委分管副书记责任清单

1.发挥牵头领导、统筹协调作用,贯彻落实好上级和校党委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决策、部署;

2.做好处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教育培训和安排部署,指导督促组织部落实好各项任务;

3.把好部署培训、精准填报、监督检查、抽查核实、认定处理、教育提醒等关口,切实提升制度执行力和如实报告率。

四、组织部责任清单

(一)安排部署

1.及时向党委汇报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规定、文件及会议精神等;

2.根据上级规定,制定方案或通知,并组织实施。

(二)学习培训

1.按照“三个必学”的要求,做好辅导指导,组织学习培训;

2.按照“四个讲清”的要求,做好相关政策规定的解释。

(三)组织填报

1.加强工作提醒,督促领导干部思想重视、认真填报;

2.加强答疑解惑,指导领导干部准确把握规定要求,精准填报;

3.按照“四个不予接受”的要求,严格审核把关;

4.及时准确做好汇总、上报等工作。

(四)抽查核实

1.制定抽查方案,做好相关工作,及时报送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开展委托核查工作;

2.严格比对,组织查核验证。

(五)认定处理

1.就比对不一致需进一步核实的,做好函询、谈话、资料收集、走访察看等工作;

2.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两项法规”、中组部若干问题解答,掌握政策规定,合规合理提出认定和处理建议;

3.按照党委研究决定,做好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处理工作。

4.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情况表》等相关材料归档工作。

(六)日常管理

1.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即时报告”工作;

2.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资料梳理总结、管理存档和台账建立、更新等工作;

3.做好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和证件管理工作。

4.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向党委分管副书记汇报,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及时向党委书记报告,如有需要提交党委会议研究审议。

五、填报人责任清单

(一)学习

认真参加培训,学习领会部署要求,切实做到“三必学”。

(二)填报

1.思想高度重视,亲笔填写相关表格、材料,书写工整清楚,按时提交;

2.充分与家人沟通、核实、做到“三必问”“三必核”;

3.实事求是填报,对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三)核查处理

认真配合做好函询、谈话、走访、处理等工作。

(四)其他

1.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即时报告有关事项;

2.严格执行规定,做好因私出国(境)的申报、证件借还等工作。

中共山西传媒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1日

上一条:山西传媒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试行)
下一条:干部档案整理工作细则

返回顶部